会员风采 行业动态 > 会员风采
匠心之路④|阿道夫总裁李志珍:匠心之上 匠美至上 有爱才有未来
更新日期:2021-04-21


阿道夫总裁李志珍女士


高端洗护市场空间广阔,但国际品牌优势明显。令人惊喜的是,“国货洗护之光”阿道夫快速崛起,闯出一条独特赛道,全渠道超越国际品牌。

2018年至2019年,阿道夫连续两年蝉联“天猫美妆届奥斯卡——天猫金妆奖”,并稳居天猫、京东国货洗护榜首,还获得过中国化妆品唯美年度杰出品牌。2020年,作为洗护领域唯一代表,阿道夫获得央视“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 品牌”殊荣。最近,阿道夫与格力、立白、丸美等品牌一起代表民族品牌发声:“相信中国,相信中国品牌!”

阿道夫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阿道夫总裁李志珍如数家珍般一一告诉你。


秉持一颗匠心 打造世界匠品

“匠人的初心是专注、坚守、对极致的追求,也是长久用功于一处而不改初衷的情怀。从70分到90分很容易,从90分到100分才是最艰难的。前者靠技艺,后者靠的是艺术。我们采用全球最好的原材料供应商,在研发上一直保持匠心精神,不忘初心,用心打磨,长期做投入、重复做测试、精细做产品。”李志珍如是说。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日积月累、厚积薄发。早在10年前,阿道夫准确把握全球消费升级的趋势,率先进军国内高端洗护市场 ,并独辟蹊径以独特的“精油5感香调”和“爱的味道”获得众多消费者的喜爱。很多人以为,香是阿道夫的核心竞争力。李志珍表示,“香”只是阿道夫的成功法宝之一,阿道夫能够在高端洗护市场如此游刃有余,全赖于坚实的产品品质、科技的不断创新和灵活的营销模式。自品牌创立以来,阿道夫始终秉承“匠心之上,匠美至上”的品牌理念,以精纯的匠艺追求至臻品质,融入到每个产品、每个环节、每道工序及每个细节上,努力为全球消费者创造并传递精致时尚的绿色生态匠心之美。


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

产学研协同突围 打造“芯”实力

李志珍认为:“创新求变是阿道夫固有的品牌基因,阿道夫在创新的道路上从未止步,一直走在行业的最前沿。每一次技术的自主创新,每一款产品的成功应用,都展现着阿道夫永不满足、不断突破的执着追求。”多年来,阿道夫不断深化与广东药科大学、江南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顶尖产学研机构展开科研合作,不断探寻行业前沿技术,并申请多项中国专利,不断提升产品力和研发力。

2019年,面积6000余平方米,研发设备投资额过亿元的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建立,这是一个集产品研发、检测、体验和评价的多功能一体化实验室。李志珍发现:“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者开始追求品质至上与新精致主义,即在产品的基本功能之外,他们更加关注产品的设计、成分、材质等参数,是否能为自己带来更多精神上的愉悦和满足。”

今年,阿道夫·蒂姆森芯香氛洗衣液凝露隆重上市,标志芯香氛衣物洗护精时代的到来。据悉,这是一款获得了多项中国发明专利的黑科技产品。该产品不仅采用植物温和中性配方,易溶易漂、无荧光增白、无残留更安心,还做到了“洗衣、除菌、留香、柔顺”等多重功效合一,把爱的味道融进生活的每个细节里,“有家就有爱的味道”。


阿道夫创新营销方式  输出更年轻化的品牌形象

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阿道夫线上线下齐发力,率先推出了“空中美课”、“全民营销”等创新的营销模式。借助社交软件带领线下的终端店一起消化库存,把服务做得更好。在直播领域,阿道夫创下了80多万单的销售成绩。在品牌的建设上,阿道夫主动拥抱时代新变化,坚持品牌年轻化战略,通过植入爆款影视剧作品、跨界现象级国民手游、线上与线下平台联动等模式,收割一大波流量与粉丝,成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品牌之一 。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阿道夫交出“担当”答卷

李志珍认为:“企业不能只是为了赚钱,还要懂得感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为社会做好事。”2014年至今,阿道夫一直积极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将“爱的味道”传递到社会的各个角落。2017年,阿道夫推出“黄玫瑰”公益行动,做了1000场公益行动,向近10万名环卫工人敬献爱心。2019年,阿道夫向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21.7万元,向100名广东省贫困高中生每人发放2000元助学金。



李志珍总裁向环卫工人送爱心礼盒


2020年疫情期间,阿道夫向武汉定向捐助现金430余万元,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30余万元;同年,阿道夫还推出“关爱白衣天使”大型公益活动,向2万多名医务工作者表达敬意。今年,阿道夫开启“让爱芯绽放”系列“弘扬文明好家风”公益活动,向万千国人传递匠心与大爱,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推动社会文明发展进步,将更好助力人们美好生活。阿道夫始终秉持“利他主义、成人之美”的企业价值观,坚持与爱同行、为爱行动,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爱心做公益、以匠心做产品,已经成为每个阿道夫人的努力方向和发展目标。


“让爱芯绽放——有家就有爱的味道”阿道夫·蒂姆森“弘扬文明好家风”公益行活动现场


成为世界一流的个人护理用品企业

能力越强,责任越大。今年,阿道夫将正式开启品牌出海的步伐,这不仅仅是销售规模的扩展,更象征着阿道夫代表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市场。阿道夫的愿景,是成为世界性一流的个人护理用品企业,输出中国个护的品牌理念、优质产品,提升中国个护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和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