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行业动态 > 会员风采
康容:次抛为什么能在直播间火?这一点很重要
更新日期:2021-03-15

李佳琦2秒钟售出12000多盒;薇娅几分钟售出几万份;小影夫妇10秒钟售出2000单,次抛产品已经成为2020年直播电商渠道爆火的品类之一。但作为一个新的品类,可能很多人并不了解次抛产品,也不明白为什么它能在直播间这么火?3月15日,由康容集团举办的“康容的次抛”创新说明百人会在广州举行,对次抛产品的市场和技术做了专业的解析。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次抛产品生产应用的是B.F.S无菌检测灌装技术,最先应用于医药领域,专业名称为医用软安瓶,因为使用时是一次一支,所以又被称为次抛。相比于传统的玻璃安瓶,次抛产品采用的是医用级别的塑料包装,不易碎,便于运输和携带;便于消费者打开,没有被玻璃划伤的风险;产品品质稳定,不会有金属离子溶出;并且采用的是无菌生产工艺,产品安全系数更高。


因为B.F.S技术最早是用来生产药品的,所以对于生产环境和技术的要求非常高。康容集团董事长张建洪就谈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从2018年引进次抛设备后,康容就不断地优化次抛生产细节,包括引入医用注射蒸馏水工艺和充氮保鲜技术。医用注射蒸馏水工艺是将纯水升级为医用蒸馏水,处理后的水甚至能进行静脉注射,确保了产品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卫生性;充氮保鲜技术也常用于医用眼药水的制造,是对料体填充五个气压的氮气,使料体和空气完全隔离,防止料体中的活性物被氧化,确保了料体的鲜活。


首先次抛产品对于生产环境的要求非常严格。据悉,康容的次抛产品是在GMP标准A级灌装环境下进行生产,且原料为进口无菌PP粒子,在无菌空气及无菌料液上能达到这种标准的基本是医药厂,只有极少护肤品厂家能达到这种标准。在包装材料上,康容引用的是进口英力士材质,安全性能高、绿色可降解并具有良好柔韧性,杜绝了产品的二次污染。同时康容还在生产工艺上做了一些创新,包括在行业内采购了第一台双工位次抛、日抛生产设备;首创彩色次抛以及大容量“日抛原液”。


▴ 康容集团董事长 张建洪


次抛是有趣且理想的包装


次抛产品和传统的精华类产品一样,首先是需要有真正的功效。据中野美创实验室创始人纪贤伟介绍,为了研发出消费者想要的、真正有功效的产品,康容在2020年成立了“中野美创实验室”,与日本专家深入合作,深挖日本供应链资源,以实现在功效精华类产品上的创新。林源太郎在会议现场进行电话连线时说:“次抛是有趣且理想的包装。因为采用的是无菌生产工艺,且一支产品只用一次,所以次抛产品在防腐上压力很小,不用加一些和功效无关的成分,因此是很理想的包装形式。”


功效同样也成为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追求。为了实现安全和功效的统一,康容在次抛产品的研发中提出“配方极简,功效专一”的原则。据康容集团销售总监孙佳蕾介绍,目前康容共有18款成熟配方的次抛产品,包括富勒烯淳液、澳洲羊胎素精华油、大麻叶舒缓精华液、玫瑰亮肌焕颜精华油、日本小分子透明质酸钠原液等。这些产品中一般只添加尽可能少的几种有效成分,比如在日本小分子透明质酸钠原液中,只含有水、水解透明质酸钠、赤藓醇和银耳提取物这四种成分,功效就是补水。在康容看来,高浓度单一活性成分的添加,能靶向精准解决皮肤问题,让效果更卓越。同时次抛产品无需添加化学防腐剂,让配方更安全。



▴ 康容集团销售总监孙佳蕾


次抛品类是一个好的机会。在论坛交流环节,康容集团总经理许晓云说:“对于康容这样的做法,有些人并不理解,他们会觉得你又不是药厂,为什么要添加这些多余的工艺,但我相信总有一天康容会证明这样做是对的,且有价值的。”


▴信息来源:康容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