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我会成功召开首个《次抛化妆品通则》团体标准立项启动会
更新日期:2022-07-25


7月25日,《次抛化妆品通则》团体标准立项启动会暨康容与广州标院技术合作签约仪式于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会议室举办。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主任黄海、高级工程师陈丽旋、初级工程师张嘉唯、广东康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洪、总经理许晓芸、品质总监李向蓉、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BFS技术总监许海文、广东省生物制品与药物研究所梁旭霞博士、协会秘书长杜洪、副秘书长徐泽兵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次抛化妆品因其包装形式升级、产品功效加强、便捷使用等特点,备受消费者青睐。市场发展日趋蓬勃的同时,不少主打次抛产品纷纷涌现,但由于目前次抛化妆品尚未有统一合规的要求准则,其生产发展各环节标准不清晰,次抛产品出现质量不一的情况泛陈可见。为进一步规范行业健康发展,令次抛在化妆品领域的生产应用更加标准、规范、安全化,广东康容实业有限公司与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正式签订《次抛化妆品通则》团体标准立项合作协议,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支持指导下,双方携手共同制定次抛化妆品通则范程,明确各项环节细则标准,落实科学化体系准则,打造行业次抛质量标准新理念。




增强化妆品生产企业标准化法规意识,不断完善企业标准化体系,通过化妆品团体标准的制定,有效整合企业的资源和研发力量,促进优化上下游产业资源形成产业链,助力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未来,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将继续携手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协助化妆品企业做好各项标准工作,进一步推动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