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更新日期:2021-12-28

1228日下午,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于广州黄埔区浙江大学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会议室正式召开。

由于当前疫情防范紧张,出于安全考虑,经请示业务主管单位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后协会对本次会议形式作出了适当调整,会议采取线上全体会员企业代表参加、线下会长扩大会议的形式举行。


 ▶ 线上直播会议



来自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处副处长任洁、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处二级调研员杨光、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会长钟晓明、首席顾问杜达安、秘书长杜洪、监事邓诗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毒理所所长熊习昆、广东省生物制品与药物研究所所长张贤昌、广东芭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冷群英、思特集团广州市索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云、佛山市百分之秀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汉周、百草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一令、广东康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洪、广州伽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广东丝芳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向阳等领导嘉宾出席会长扩大会议,500余名会员嘉宾通过直播线上参与。



钟晓明会长在致辞中强调协会的发展离不开全体会员单位的理解配合与鼎力支持,协会对所有嘉宾表示衷心感谢。



他指出,2021年,化妆品行业多项新规政策正式落地实施,企业面临自我变革与提质升级的双重挑战,在此期间,协会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反映行业诉求,提出政策与建议,通过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难题,协助监管部门规范行业发展,为化妆品企业与监管部门沟通搭建了更为开阔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化妆品安全标准化规范进程。



随后协会秘书长杜洪向业务主管单位领导和全体线上线下会员企业代表对2021年工作情况和新年工作规划作了详细的总结汇报,并进行了两项重要议题表决。


一、根据广东省民政厅印发通知明确会费标准不得超过4档,且同一会费档次不得再细分不同标准。因此,我会将原章程中设置的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6档标准降低为4档,分别是:会长、副会长、理事、会员。具体实施办法如下:原常务副会长降低为副会长,原常务理事降低为理事,所有原会费标准档次不变,决议内容在章程中进行修改。表决通过之日起开始实施。


二、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社会团体涉企收费等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协会拟定从202211起,全体理事单位、普通会员单位实行续交会费免费政策,副会长以上单位续交会费实行减免70%的优惠政策;凡是超过6个月未续交会费的副会长单位一律降为普通会员单位级别。


秘书长杜洪表示,随着两项议题的实施,今后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会员将强化自身造血功能,摆脱靠会费养会的传统模式,实现一次入会即享受终身免续会费的专属优惠政策福利,在此基础上协会将竭尽所能为化妆品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秉承让会员企业省钱、省事、省心的服务价值。




本次会议还特意邀请了协会首席专家熊习昆为全体会员企业分享《化妆品安全评价要点》专题演讲,让大家更好的掌握化妆品安全评价重点知识。





会议结束之余,在协会会长钟晓明带领下,众人一道参观了浙江大学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化妆品创新研究中心和化妆品测评中心。




据钟会长介绍,浙江大学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是浙江大学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合作共建的开放式、国际化科技创新引擎与高端服务平台,作为浙江大学在广东省及珠三角地区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化总部,将发展成为集科技研发、咨询服务、教育培训、成果转化与技术孵化、产业培育等为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为广州市乃至珠三角地区的产业转型升级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




化妆品创新平台依托浙江大学天然产物及个人护理研发平台,团队成员分别从事化学、化学工程、化妆品学、医学、生物科学、植物栽培与鉴定学、药学、药理学、中药学、中医学、材料科学、工业设计等专业。





目前共有研发人员100余人,本团队中有数十名专家曾在国内外高校、研发机构分别从事植物新原料开发、配方工艺、功效评价及安全性风险评估等工作,为平台的技术水平提供了充分保障,具有较强团队优势。钟晓明教授作为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教授、博导,同时担任浙江大学天然产物及个人护理研究中心、化妆品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化妆品科学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此外其先后任职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化妆品审评资深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标准委会委员、安全风险委员会委员。

 

 

 

在愉悦的氛围中参观行程落下帷幕,新的一年,协会亦将坚守初心,与各优秀会员单位携手,一道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夯实管理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科学统筹为保障,用更加振奋的精神与务实的作风,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共同谱写化妆品行业创新之路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