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为培育和壮大化妆品创新产业,白云区2019年科技活动周正式开幕
更新日期:2019-05-18

518日上午,由广州市白云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广州市白云区科学技术协会、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举办的广州市白云区2019年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化妆品产业产学研融合及产业成果对接会在白云区投资促进中心隆重召开,来自白云区各区级领导、广州市科学技术局领导、广州市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术团队代表、白云区化妆品各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




此次会议的意义在于,通过举办2019广州化妆品产业成果推介会、成果对接活动等形式,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白云区化妆品产业生态环境,培育和壮大化妆品创新产业,提升白云区化妆品创新产业能力,助力白云区打造新支柱产业。


白云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志军在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19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为此次科技活动周的举办,旨在能够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成果转化,推动更多的创新资源和创新人才集聚,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潘志军


潘志军还提到,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19大精神,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把白云区科技活动中办成宣传高科技成果的窗口,面向经济主战场的平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也希望区各相关部门不断创新形式,深化科技活动周主题,办出特色,办出效果,为白云区的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李洪庆副巡视员也提到了,此次会议是广州市科技活动周的一个序幕,这项活动从2001年至今已走过很多个年头,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白云区化妆品科技创新才有了长足的飞速发展。


图|李洪庆


他还表示,现在是白云区化妆品科技创新的最好时机,相信化妆品的科技创新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图|白云区2019科技活动创新周启动仪式


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杜洪也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2019年可以说是我们化妆品管理监督变革的一年,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在人大已审议通过,7月1号正式开始实施。就目前来讲,安全条例对广东省化妆品监管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图|杜洪


他还表示,广州白云区有着绝对的化妆品制造优势,因为白云区聚集着众多化妆品制造企业,由此看来,政府的监管尤为重要。科技创新,也要在法律监管体系下才能实施。


此次会议在主办方及协办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通过2019科技活动周的启动及在白云区各区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白云区化妆品产业创新定会更上一层楼。(协会宣传部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