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白云区食药监领导到协会调研,共谋企业服务
更新日期:2018-11-21

1121日下午,白云区食药监副局长罗文一行到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下面简称协会)进行调研指导,在听取杜洪秘书长关于协会的职能汇报之后,双方就如何“服务企业,提升质量”展开了交流。



杜洪秘书长表示,协会自成立以来,遵循上级领导给予的三条发展建议:做出差异化,做出标杆,真正为政府和行业服务。把“服务企业,提升质量”作为协会的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人才培训,宣贯化妆品检查要点105条的学习,为企业培训专业质量负责人、检验员、内审员等600多名专业人才,并将通过自主开发的CQMA化妆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系统,推动企业现代信息化的发展,促进产品质量可电子化追溯的进程。

罗文副局长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协会和食药监的指导思想较为一致,执法监管的核心,也是对企业进行服务,而不是对立,目的是让他们提高质量意识,希望企业不要犯错,希望企业错而能改,希望企业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犯同等错误。




教育为本,引导为先。罗文副局长非常认同协会提出的“质量不是研发出来的,而是管理出来的”观点,强调光靠质量人员重视还不够,企业一把手必须重视质量,才能确保生产安全。接下来,白云区食药监将与协会紧密互动,继续做好企业服务,达成监管、协会和企业三方共赢的社会共治效应。(协会宣传部供稿/图)